_糯米慈

2017年购书&晒书之618年中买了什么(俄国文学&其他)

卡拉什尼科夫鸦:

       五月的时候我离开家去外地工作生活,临时住的房子只有个简易书柜,所以年中图书大促不敢买很多,先买一些看完再寄回家。这次买书因为工作需要买了一点参考书,最多的还是俄国文学的套书,大部分是今年上半年的新书。




NO.1 《双头鹰经典》




一共五本,据说是第一辑,之后还有后续




这五本书在冷门俄罗斯文学里都算是冷门,我自己也只看过最有名气的《大师与玛格丽特》还有别雷的一两篇,大部分都没有读过,我觉得在国内现在图书市场这个环境下,做这个选题并且最终出版就已经必须买一套鼓励了,更何况这次《大师与玛格丽特》重新翻译,资深人士评价很高,都说是目前最好的一版译文,所以也该买个全套收藏。




这是成套有盒子卖的,当然可以单本买,据说第一辑是七本,那他大爷为什么五本出一套啊,很气。书是精装,我觉得装帧设计也是用心,内容目前听说反馈很好,感兴趣可以收藏。


但是有个小问题




字体太大,间隔太大,这种和字小间隔小的效果一样,眼晕,还不太舒服,而且明明可以薄薄一本,搞这么厚,不打折买感觉自己损失一个亿,非常伤感情。


但书是好书,建议购买。




NO.2 《金色俄罗斯》






这套书以前我都没有听说过,是去年出版的一系列,今年据说还有再出一系列,而且新一系列里会有吉皮乌斯的诗选,太激动了!







这种很偏僻的选题都很值得珍惜,所以尽管我不太喜欢装帧之类的问题,都可以忽略,这套书价格偏贵,大概想走高端路线,然而装帧除了精装和烫金之外并不高端,尤其是背面,额,难以吐槽。










封面手感不错,压得触感绒面膜,但是里面的纸张就很一般了。


如果感兴趣可以单本买,强迫症或者收藏可以收集齐。


另外这套书是汪剑钊主编,一个对俄国文学爱得深沉自己也能提笔翻译的老师,他真的是策划出版了许多非常优秀的俄国文学书籍,感动。




NO.3 《鱼王》《树号》




理想国出的小说,大概是国内第一次翻译出版阿斯塔菲耶夫的作品。


做得超级精致有没有!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旗下的理想国书系真的是特别良心,价格偏贵但贵的心服口服,装帧质量设计选题和翻译都没什么可挑剔,他们做过一系列俄国作家的传记之类,现在搞俄国文学,大家说吼不吼啊!






这套书的内页非常舒服,纸张的薄厚和黄度很好,字体大小和间距把握也舒服,还有漂亮的彩色插页!







而且阿斯塔菲耶夫作为苏联当代作家,他的作品比较冷僻,但内容却精湛,很喜欢他写景色那种厚重又轻灵的感觉,让我有种看屠格涅夫的既视感,怪不得序言里说他继承的是传统俄罗斯文学的衣钵。


这两本极度推荐,年度必买。


———————————以下非俄国文学—————————————


NO.4 《欧洲文学与拉丁中世纪》





为工作和项目买的书,我靠也太专业了……啃得很辛苦,但里面有意思的内容很多,感觉这是本教材……就是典型那种教材,厚重有料,出处详细。






里面原文和中文的比对不能更细心,但其实我看不太懂原文的……




书是大开本,厚度和字典差不多,价格也贵,如果不是感兴趣购买就没什么必要,但感兴趣或者需要当资料随手查,这个就相当有用了。




NO.5 《伊莎贝拉:武士女王》






工作需要买的书,但内容完完全全不像枯燥的历史,语言生动灵活,真的是本很好看的历史类书籍!而且作为甲骨文出品,装帧没的说,纸质也很好,价格比较贵,但真的很值得购买。






书里面有铜版纸彩页,普通纸张是米黄色的阅读纸,字的大小也合适。


其实说这些只是加分项,书最重要的是内容,内容好的话,我觉得其他都可以容忍。甲骨文系列的书大部分都做得很好。




NO.6 《1913世纪之夏的浪荡子们》




这本书很好看,像一本自带蒙太奇效果的电影,以时间线为轴,很巧妙的利用一年之际来讲述世界的动荡,非常别致,翻译稍微有点生涩,但不影响阅读,书也不是那种繁琐的专著,薄薄一本很适合平时拿来消遣。




NO.7 《致命的海滩》




之前看到这本书的推荐是听有人说它好看到可以治疗产后抑郁,于是马上买来,真的,真的,非常好看!


最近国内引进了很多这样的书,把历史写得有滋有味,比小说的文笔还好,但不夸张不堆砌辞藻,自然妥帖,这种书跪求多多引进找好的翻译来做。这本书是平装,超级厚,里面的字也小,内容充足,南京大学出版社一直很良心啊,要是这书放别的出版社,估计排大字拉行距再加一堆不明所以的插画就给搞成三部曲三本做个精装收个套书的钱了。




感受一下书的厚度,原价还只有68,我当时参加完活动算下来,这一本大概也就花了30块左右!





字确实有些小了,但是不太影响阅读,注释非常详细丰富。


重要的是,写得很有史诗感!文字真的很棒!当小说读没有问题的!


强烈推荐!











评论

热度(1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