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糯米慈

【超蝠同人(有私设)】THIS IS WHAT IT TAKES

谜一般的管家侠:

先来点儿惯例题前话吧,虽然这篇没什么要禁忌的过敏性内容,但是先告知大家一些设定是有好处哒。
首先,嗯。。。应该不是纯清水,NC17处我会自动放提示。
本文设定成哥谭TV版老爷和超人的故事,但时间是在老爷失去杰森之后,并非你们现在看见的小老爷。
不会避开老爷之前失败的感情,但也绝不会描写到接受不了的地步,因为打算拿去做文章的是silver st.cloud,猫姐在本文只是老爷的一个朋友。
本版老爷会做饭(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大的萌点了)。
阿福会相比其他版本更严厉。
超人并不是完全的暖超,打算设定成有时也会发脾气的类型。
但绝对不会伤害老爷,老爷还等着治愈呢。
好吧……其实这篇风格没上篇那么柔软,但是情节上我会多下功夫,连贯性也会更强(至少不义同人的连贯级别)
本篇可能涉及其他cp,比如戈登和布洛克,但我不会加tag,一来不是主要的,二来。。。这个tag也加不好啊,这么冷的cp。
本坑将借鉴一些其他的漫画内容。
好了题前话也就这么多,祝各位阅读愉快。
第一章 MAD CITY
“您好,我要住店。”戴眼镜的男人递过自己的ID卡,正低着头看着手机屏幕的前台店员便抬起头来接过他的身份证件,看了一眼。
“克拉克·肯特,肯特先生,你要住什么房间?”
“普通单间,谢谢。”
“普通单间,100美元一天。”
“我住四天。”克拉克递过四百美元,店员懒散地接过美元,过了一会儿,把房卡递给他。
“306房间。”
克拉克接过房卡,推了推眼镜,往楼上走去。
这里是哥谭,和他的家所在的大都会完全不一样——大街上随处可见站街的女性,而且毫不掩饰地就会走过来问你需不需要服务,街道的孩子们像野狗一样,穿着破洞的衣服,趁人不备就抢走他们身上的财物。
还有那冒着黑烟的工厂,脏兮兮的小街道,贫民区破烂的危房,在大街上厮打起来的黑帮喽啰,无不昭示着这里是一个疯狂的,没有秩序的地方。
尽管他对付过很多超能力罪犯,但是他还是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甚至有种身在底特律的感觉。
想到这儿,克拉克就在心里小声抱怨起他的上司佩里还有他的同事兼搭档露易丝·莱恩来——若不是他们,自己哪能跑到这么个鬼地方来做采访?
不久前,哥谭市的名人,布鲁斯·韦恩来到大都会和富豪莱克斯·卢瑟谈合作,由于会议的保密级别太高,没人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露易丝自然是不肯放过这样的新闻,就说服了佩里,而克拉克原来的计划最终就被这样搅了个稀巴烂。
见鬼,他本来是想用超能力到哥谭去快点了解到布鲁斯·韦恩和莱克斯·卢瑟的商谈内容之后就赶紧离开的,那样可以提高他的办事效率——莱克斯·卢瑟是个心怀叵测的高智商犯罪分子,他觉得这样的商谈里面一定少不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这下,他的任务又多了一项——去采访布鲁斯韦恩,并且写一篇有价值的报告回来。
老天,这可不是靠超能力作弊能解决的事。
他有点嫌恶地绕过旅馆走廊地板上的一块污渍,心里有些后悔就这么轻易答应了佩里的安排——他的薪水可支付不起哥谭的高级旅馆,只能在这种脏兮兮的地方住四天了。
听说过哥谭的一些故事,据说布鲁斯·韦恩是个轻浮鬼——好吧,那不是什么据说,那是露易丝告诉他的。
他本来就有点不喜欢这类人,在大都会机场远远看见布鲁斯的时候,脑袋里竟然无故冒出了“衣冠禽兽”这个词汇。
他也不是没听说过,布鲁斯·韦恩,阅人无数,花得可以。
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些男人,完全不把感情当回事,只知道满足自己的身体,比如布鲁斯·韦恩这种人,一天换五个女朋友都不奇怪。
克拉克在心里替所有布鲁斯的前女友们惋惜了一下,用房卡开了门进了房间。
噢,真见鬼,他连浴室都不想用。
算了,等晚上的时候,他就要去到外面去收集他需要的信息了。
……
布鲁斯吃掉手里的三明治——天色已经完全黑透了,哥谭头号罪犯们的时间就要到来了。
“布鲁斯少爷,记得我昨天跟您说什么了吗?”阿福走过来,手里拿着一些药品和绷带。
布鲁斯咕哝了一声,只得打消马上出去的念头,乖乖脱了上身的制服。
“这就对了,您的新伤需要按时换药。”
布鲁斯抬起胳膊,让阿福把原来的绷带拆下去——昨天他的左肋处胰腺被人刺破,差点出了人命。
伤口不浅,今天换药仍然隐隐作痛,尽管阿福已经尽量把动作放轻了。
终于换好了药,布鲁斯长出了一口气,马上穿好制服,戴上面罩。
“布鲁斯少爷——您……”阿福欲言又止地看着面无表情的布鲁斯,他有些重要的话想说。
“什么事,阿福?”仍然是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却好像隔了一层薄薄的玻璃,朦胧不清。
“关于杰森的事……”
“阿福,我现在不想谈这个。”布鲁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阿福只好停止话题。
“至少……您不要那么拼命,昨天……太过了。”
“我知道了,阿福。”千篇一律的回答后,布鲁斯转身跳上蝙蝠车,犹豫了一下,并没有马上关上车门。
“但现在我没有助手了。”
车门“砰”地关上了,阿福无言地看着布鲁斯开着蝙蝠车绝尘而去。
杰森死后,他还是坚持着不杀,但随时都处于崩溃边缘,阿福曾在半夜醒来,看到布鲁斯一人坐在韦恩墓园还有些潮湿的土地上,靠着杰森的墓碑睡去。
想来,他可能是觉得孤独了,家里少了那爱搞蛋的孩子,一下子又变得死气沉沉,布鲁斯可能有一肚子的话都来不及和杰森说。
是的,他的布鲁斯少爷,从来都不擅长表露真心,他从来没说过杰森是他最宠爱的罗宾,也没说过在他眼里的杰森就像是自己的亲儿子。
直到一切都来不及为止。
阿福叹了口气,想当初,赛琳娜也是这样曾经觉得他不可理喻,直到他们互相之间都救了对方几次,他们成了不用说话就能会意的朋友,但……布鲁斯少爷大概永远都得不到真正的爱情了,因为他是个语言上无比迟钝的男人。
所以,他找来那些女人粉饰太平,骗过了外面的人,但阿福心里知道,布鲁斯少爷,至今还是个处子——不是广义的,而是狭义的。
他这个年龄,难免有需求,但布鲁斯从来没这么做过,早年失败的经历让他对爱情失去了信心。
Silver St.Cloud,那个姑娘在阿福的记忆中已经越来越淡了,但他还记得布鲁斯当时是怎么被她伤害的。
按后来布鲁斯少爷的描述,他仍然相信那个姑娘本质是好的,但后来他再也没真正意义上对哪个姑娘表示出喜欢的情绪。
起因是因为当年臭名昭著的盖勒文市长事件,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报应,当年韦恩家族把盖勒文的家族赶了出去,终于到了盖勒文这一代,他回来复仇了。
但,布鲁斯少爷根本对此毫不知情,他的父母当时已经罹难,盖勒文用阴谋诡计骗取了布鲁斯的信任,又用亲戚Silver St.Cloud迷惑了他,Silver表面上是个善良的姑娘,背地里却和盖勒文共谋伤害布鲁斯。
布鲁斯少爷真的差点就丧命了,他在无意中通过猫女了解到Silver的真面目后,设计骗了她,故意被人劫走,让人在她面前摆出一副要杀了他的架势。
她毕竟还是个年轻的小姑娘,不管是害怕也好是真的关心他也罢,她全招了,这让布鲁斯少爷又开始心软了,最终他们都落到了盖勒文手里。
幸好,戈登及时过来阻止了这一切,在那些疯狂的人就要把布鲁斯当成牲口一样杀了献祭的时候。
Silver逃跑了,布鲁斯回到家,闷闷不乐了很久——阿福知道布鲁斯少爷不过是跟她亲了个嘴而已,但当时还年轻的布鲁斯受到了彻底的欺骗,已经没法恢复心伤了。
当时从来没想过,布鲁斯少爷会走上今天这条路,现在阿福只能叹息着后悔自己当初答应了布鲁斯少爷,教他打架。
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和正常人的生活说了再见,在算不上健康的生活道路上渐行渐远。
阿福收拾着换下来的绷带,用过的棉球,布鲁斯第一次受伤和第一次生命垂危他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阿福,我爸妈……他们会为我感到自豪吗?”
“会的,布鲁斯少爷,请您别再说话了。”阿福看着因为失血过多脸色苍白的布鲁斯,眼泪已经开始在眼睛里打转。
“谢……谢谢……阿福……谢谢你……”
有那么一瞬间阿福真的以为布鲁斯少爷就这么离开了,但他仍然不愿意放弃,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把布鲁斯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那可能是他第一次这么心软,连开口责备布鲁斯不顾生命都没有,反而那段时间每天晚上都会对他说:“你的父母会为你感到高兴的。”
后来有了迪克少爷,有了杰森少爷,韦恩庄园一度有了欢声笑语,有了生机,他以为布鲁斯的好运到了。
直到迪克少爷和布鲁斯少爷闹了矛盾,后来离开了哥谭,直到杰森的死,他万万没想到如同儿子一般的罗宾给布鲁斯带来的快乐只是为了以后的悲剧做铺垫。
迪克少爷仍然会从布鲁德海文回来看望布鲁斯,可布鲁斯脸上再也没有了真诚的笑容。
尽管,迪克已经体会到了他的苦处。
……
蝙蝠侠站在滴水兽上,看着远处的情况。
是杰罗姆……噢,不,杰罗姆已经是遥远的过去了,小丑。
他一点也不想知道杰罗姆有多么悲惨的童年,在生日那天被水性杨花的母亲和她的骈头痛打?那比起他带给自己的痛苦,根本不算什么。
他带走了杰森。
他几次让自己濒临崩溃。
第一次交锋,他就打掉了杰罗姆的脸皮——小丑是个十足的诅咒。
“蒙托亚,你从后面绕过去,注意点,小丑可能会给你们设陷阱。”
“我知道了,吉姆,我会注意的。”
蝙蝠侠关了收讯,从滴水兽上跳下去,打开滑翔翼。
小丑劫持了好几个人质——或者也不能算人质,他们是小丑的疯狂追随者,只要小丑发话,他们就算自杀也心甘情愿。
瞧,这就是哥谭市,一个疯了的城市。
他需要精准地直接接近小丑,然后直接打昏他——这种事他做过不止一次,只需要他的工具帮助即可。
他用了一条即时固定的滑索,靠近了小丑——还有十米。
“砰!”
布鲁斯的左肋传来剧痛——与此同时他的红外视野看到了狙击步枪的红色瞄准。
他闷哼一声,伸腿踢中了小丑的脑袋,对方的狂笑声戛然而止。
布鲁斯打了个滚,扔出一个烟幕弹,迅速离开了狙击区,身后,狙击步枪的响声连着发出,但他早已离开了危险区域,找了个地方爬上楼顶。
托了凯夫拉和身上偏移磁场的福,子弹只是打进了一个头,旧伤流血,但胰腺并没有问题。
他捂着肚子,悄悄靠近了不远处的那个狙击手。
……
溜进韦恩公司的克拉克听见了狙击步枪的巨响,本不想多管闲事的他决心去看看究竟。
刚才听到警察局的喊话和有点变态的狂笑,他也没多管,毕竟——他不应该出现在这儿的,听说哥谭有个蝙蝠侠,是个不近人情的家伙。
他犹豫了一下,迅速飞了出去,换了制服。
这城市准是有病,连找个资料都这么费劲。
……
蝙蝠侠捂着狙击手的脸,向后稍微用力,对方就停止了挣扎——这是第四个,第五个在对面的楼顶。
他在心里稍微舒了口气,肋部又疼了一下,他不得不伸手捂住。
血压有点降低了,感觉身体有点发冷,他稳了稳神,正要用溜索到对面去,突然听到身后有什么动静。
“当!”
蝙蝠镖发出一声钝响,布鲁斯向后跳来,警惕地看着对面的人。
红蓝黄,他是超人。
“为什么来这儿?”布鲁斯右手又掏出三支蝙蝠镖,随时准备扔出去。
听说过他,但从没想过他会过来哥谭,只是准备了一块氪石——为了防止有一天发生什么不可预知的状况。
但他并没把氪石带在身上,现在他不由得有点后悔。
“听我说……我没有……等等……布鲁斯·韦恩?”
克拉克露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但此时的布鲁斯却只想揍他。
“这是犯规,超人!”
而仍然沉浸在震惊中的超人没有回答他,只是微微张嘴,露出一副有点傻气的惊讶表情。
布鲁斯冲过去,揪着超人的斗篷把他摔在地上,丢了两个蝙蝠镖钉住斗篷,掏出电击棒用高压电击。
不知道能不能有用,但他想把超人电成瞬间失忆。
超人躺在地上连哼都没哼一声,看着他用尽浑身解数调了电压,然后一手把布鲁斯掀翻,对方向后跳了两下维持平衡,朝他扔了个蝙蝠镖,被他接住。
“抱歉,其实我也想配合你一下,但我不会演戏。”他把蝙蝠镖握在手里,一声闷响后,他丢开了已经被炸烂的起爆镖。
布鲁斯扔了颗烟幕弹,就想跑,却一下子被揪住斗篷。
“听着,我很抱歉不小心发现了你的秘密身份,但我保证不会泄露出去,我马上就走,我们相安无事,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可以吗?”
“放开!”布鲁斯推了他一把,但是却完全不起作用。
超人突然感觉对方的声音有点痛苦的成分,突然想起之前布鲁斯的肋部好像受了点伤。
他放开了布鲁斯,布鲁斯就马上发出了一只钩爪。
“你发誓,不准泄露我的身份!”
“我发誓。”超人伸出三根手指头,指着天。
“我发誓。”
“哼。”布鲁斯离开了,超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消失在远处,也飞回了旅馆。
他现在反而有点纠结了,因为他发现布鲁斯不是坏人——他居然是蝙蝠侠。
这可怎么办?他明天还要采访布鲁斯·韦恩,原本准备好的那些尖刻的问题好像都失去了意义。
而且,他好像已经把布鲁斯惹火了,心里有点不自在。
……
“喂,佩里,真倒霉,我的钱被人偷走了,现在只能退房回去了,要不,这次采访我们就先放一放吧。”
克拉克壮着胆子撒了个谎。
“就知道你这笨小子没用,住店一天多少钱?”
“100美元。”
“那你退了吧,明天去采访一下布鲁斯·韦恩,能问多少问多少吧,然后你就回来。”
“好的,真抱歉,佩里。”
“得了吧,你要道歉的事多了去了,准是我脾气好,忍你到现在。”佩里的语气里又有责备,又有些宽容,克拉克会心一笑。
“谢谢。”
他挂了电话,听见了敲门声。
克拉克便走过去开了门。
竟然是蝙蝠侠,有点得意地看着他。
“噢,原来你叫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的表情变得有些愤怒,他瞪着布鲁斯——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的?
“你侵犯我的隐私了!”
“有透视的人居然也会说这种话。”
克拉克被气得张口结舌,这才发现制服上被布鲁斯不知什么时候放上了追踪器。
“传闻也不无道理,你就是个混蛋!”
“我们扯平了,我也不会泄露你的身份,如果你也保密的话……”布鲁斯靠近他,威胁地说,“否则,我们就一起暴露好了,谁也别想好。”
克拉克生气地瞪着布鲁斯,对方却突然好像意识到什么一样哼了一声,低头捂住他流血的左肋,克拉克这才发现地上已经流了一小滩血。
“你……”
“听说你你明天要采访我,那就韦恩公司我办公室见吧,但你的撒谎技术太烂了。”
布鲁斯从窗户跳了出去,克拉克愣愣地看着他离开,半晌,喃喃道:“混蛋。”
TBC
(:-D嘿嘿,这个版本的老爷也很有写头的说!
而且反派也很多,又很疯
顺便还能安利一下哥谭TV,这剧很赞的!
欢迎留言,谢谢点赞的朋友⊙ω⊙)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