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糯米慈

【盾铁盾】The Crow, the Owl and the Dove 乌鸦猫头鹰与鸽子(第13章)

micaryn:

旧文补档。哨向长篇,有互攻……虽然每章都提示有互攻,但这章是真的有,不骗你们。


点击“乌鸦猫头鹰鸽子”Tag可阅读前文。






第十四章




“我有办法。”Tony说。




Steve感到一阵轻微的晕眩,但那感觉稍纵即逝,很快便被期待和渴望所取代。




Tony为他奉献了一切,他愿意同样以此回报。但他这么做并不仅仅是为了Tony,他自己也需要这个——被渴求,被攻陷,向对方交出主导权,彻底敞开自己的全部身心。




但Steve还是很好奇Tony所谓的办法是什么。




【本章全文点我】








好了,他们的结合终于圆满了,精神图景也快要被我写成盗梦空间了。小黑屋不仅有床戏还有船戏,之前千呼万唤的队长的精神动物也出来了。




关于队长精神动物的补充解释:队长作为超级哨兵的力量很强大,但他的自我认同一直存在一点问题,潜意识里抱有“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来自一个瓶子”的想法(在电影里,队长被铁罐用这句话口不择言地指责时,脸上那种混杂着震惊和隐忍的表情,或许正说明他心底对于自己也有类似的想法?)。由于这种自我怀疑,他的精神动物迟迟不曾觉醒,而精神动物的缺失又反过来加剧了自我怀疑,恶性循环,以至于队长一度觉得自己的精神动物根本不存在。而当铁罐从瓦坎达归来,用言语和行动向队长反复确证自己就在这里、相信他、想要他,队长才终于真正相信了自己值得Tony并且能够拥有他。在他领悟之后,天鹅才姗姗来迟。




天鹅的意象应该就不用多说了——高贵、优雅、忠贞,天性不喜争斗,但非常重视配偶、雏鸟和鸟群,当它们受到威胁时,从甜美安静的外表下会爆发出相当惊人的战斗力。天鹅并不属于攻击性强的掠食者,而是以保护弱小见长,因此可能不是常见、典型的哨兵精神动物。但是在作者的认知中,拿着盾战斗的队长也不属于“典型的哨兵”,他和天鹅一样都是“力与美的完美融合”。可能很多姑娘希望见到猛兽形象的精神动物,抱歉让你们失望了……不过呢,天鹅的话可以和铁罐的精神动物比翼双飞,所以原谅我?嘿嘿




哨兵向导在结合的最终步骤中对彼此立下的誓言借用自北美洲西海岸原住民Heiltsuk人的语言(如下图)。翻译成英语是“One mind, one heart”,中文我就译作“一心一意,同心合意”了。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