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糯米慈

【超蝙】The Truth.

木沧沧沧:







Attention:


*这是修改版,昨晚困死了写的没眼看,补充了一些内容。


*私设是超蝠二人合作过几回后大战毁灭日,超人死亡,然后达克赛德入侵,超人并没有归来。


*有参考《正义联盟:战争》和sdcc2017的JL新预告,ooc属于我。


*请务必配合BGM:The truth that you leave-Pianoboy食用,在外面不方便回家把地址贴上。





















Superbat/The truth








布鲁斯韦恩感觉很不好。


他想直接在蝙蝠车里睡过去直到第二天正午阳光照进来远处有阿福轻轻的打扫声,也许这样他才能暂时忽略掉现在浑身上下每一根骨头每一个细胞向他倾诉疼痛。但他现在不得不恶狠狠的咬着自己舌头把理智从困倦的悬崖上拉回来,把所剩不多的精力集中在面前黑暗颠簸的路上,不然百分之两百他会开到不知道哪儿的荒野,然后任由持续的失血在阿福找到他前杀死他。这样他就能一睡不醒了。


某种意义上来说睡眠是很好的,闭上双眼放任理性消失那么一段或短或长的时间,享受柔软被褥里短暂的放松,时间过去的那样快,少了些煎熬。可是睡眠也不好,他总能在那里看见哥谭的夜,他被困在曲折昏暗的小巷子里恐惧的低声哭泣。有时他被枪声和长矛刺穿肉体的画面叫醒,有时什么也没发生除了他的心脏正在恐惧的跳动,又或者在梦中什么都发生了,只是他不记得。


他的睡眠质量一直让老管家颇为困扰。甜腻的蜂蜜或醇香牛奶对他不起作用,限量版香薰与枕头不能使他一夜安稳,他索性拒绝阿福的好意,用苦得发愁的咖啡和外出打架陪伴自己度过夜晚。他想要身体十足的劳累闭眼就睡,这样就没有多余的精力思考过往了。





但其实有段时间,他是可以每晚好眠的。


那个时候他“很不蝙蝠侠地”把上午新发行的报纸对折起来收到自己床头柜的抽屉里,上边一个不显眼的版面报导了哥谭蝙蝠独特的保护方式与正义,有理有据的反驳了那些威胁论;它记叙的是针对孤儿院儿童的采访,配图上的小女孩抱着蝙蝠娃娃笑得很开心,记者是克拉克肯特。他从前有一个没人知道的手机号码,每次想念双亲时便在备忘录里打下自己的想法然后一次次删除掉。这部手机的联系人里只有一位,他们分享昨天的原计划、今天的午餐、明天的天气,一向懒得开口的他头一次觉得有那么多话可以告诉一个人。那个时候的夜晚不可怖,蝙蝠仍在扑腾翅膀但却不会将他淹没直到窒息,有一次他在梦里到了中部的农场,天空比哥谭明亮又灿烂,金色的麦地果真如海洋一样波澜壮阔,穿着格子衬衫的大家伙微笑着朝他走过来,他知道这不是现实,但他享受这晚的睡眠。



那个时候他站在蝙蝠洞里一身破碎战甲,低垂着眼帘用目光小心翼翼触碰玻璃柜里那个孩子曾经穿过的制服,地下的寒意一点点钻进他体内,忽然就被一个温暖的身躯包围。他迟钝的猜测自己身后是人人向往的超人,他正被有力的臂膀紧紧圈着,他正被拥抱着……。这个认知甚至让他有点想落泪。他拥有一个怀抱。


他慢慢的不钟情于苦咖啡了。克拉克那时候脸上写满了严肃,眉毛皱起来嘴巴也抿着,认真的告诉他依赖咖啡对健康不好,我不想蝙蝠变成死蝙蝠,他没忍住扬起的嘴角,把这句话记了下来,偶尔学着接受睡前一杯热气腾腾的巧克力。


还有他夜巡回来的时候。恶棍们合作的结果是蝙蝠车被十几辆坦克夹击,受损在所难免:蝙蝠车的探照灯被破坏,GPS受到干扰识别不了路线,在一片黑漆漆的偏僻公路上蝙蝠侠打着手电筒慢速驾驶烦躁的拨弄方向盘。他没想到红色披风会从天而降,轻巧的落在落在水泥地面上,轻而易举的推着车顺利到达了韦恩庄园。不需要语言交流,他明白他。








然后他醒来了。




地球刚刚还一片狼藉,城市里空空荡荡市民被传送到外太空的某个空间里,钢铁建筑损毁严重很难看见一栋完整的大楼,外星生物冰冷僵硬的身体倒在地上和海里。他看着爆音通道把人们带回熟悉的家园,天启星的君主暂时离开了地球,暗红如岩浆般流动的天空逐渐恢复原本的颜色,一切都在欢呼声与掌声包围了他和几位超能力者,他想也许最绝望的时候过去了。


他不会飞,没有超级体魄,只能支撑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可以放松下来的家,一边暴躁的扯下头套与腰带丢在地上,一边乱七八糟的给自己套上浴袍。鲜血的腥味在空中扩散,洞里的蝙蝠们有些躁动,他感到嘴唇发干,眼前一阵阵的像是被黑雾覆盖。


他是凡人,参与神的战争当然应付出代价。


好在一切都暂时安定下来了,这个世界回到了正轨上,明天太阳照旧从东边升起,人们乘坐各式交通工具上下班,到了夜晚理应睡觉迎接未知的下一天。






只是少了点什么。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穿着廉价风衣站在大都会的雨水里,执着的盯着地上已经裂掉的雕像。毫无疑问那是一副健美的躯体,雕刻师描绘出的氪星之子有着英俊的五官,他半蹲在地面的姿势让肌肉若隐若现引人心动。他在心底默默的列举出雕像与真人不同的地方,猜想还要多久才会有人处理这堆狼藉。他知道思考这些很没意义,他只是控制不住去想。


“The world without hope”的说法逐渐变成了“superhero club”,世界对这个新生的联盟还算得上友好,这让他松了口气。然而超级反派们大概是受到了刺激,在平静的表面下算计合作,政府对他们提防心很重,蝙蝠侠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他很忙碌。


但他却只想在星球日报的大楼里装作不经意的走走,想踏上北极冻土看一看传说中的外星堡垒,想坐在蝙蝠电脑前转过头和超人的全息投影用眼神交流。


其实只是一个投影而已,甚至还闭着眼睛,让他可以看到对方像小扇子一样的睫毛和安稳的睡颜,让人感觉他就像睡着了一样。说是眼神交流,也只是布鲁斯推测分析后的自问自答而已。


“我今天很累。”


“……跟你说话真是太蠢了。”


“超人。”







他比谁都清楚,灯塔已经熄灭了,黑暗中尽管他没有独身作战,但他不再拥有光。


他索性放弃了向噩梦妥协,整晚整晚不合眼不知道是和罪犯还是和自己较劲。他说他讨厌睡觉,休息毫无必要。阿福知道这不是事实。



他没想过自己也会变得那样敏感,仅仅是看见田野,心里便泛起阵阵象征苦涩的涟漪。他每次去大都会都要把很多责任强加在自己身上让自己没有休息时间,这样他才能勉强遏制住内心的尖叫声。更多时候他无法控制,也无法发泄,他只是坐在自己偌大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凝视着城市的夜晚,克拉克肯特的档案涌入他脑子里他忍不住去猜想对方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这种想象游戏就好像忍者大师的武术刀,缓慢却尖锐地把他切开,伤口汩汩的流着血,他已经没有力气呼救了。


他不知道这算什么,该如何为这份莫名其妙的思念定义,他根本不愿意去细想。本来就无法痊愈的地方加以重击,那份疼痛会把他撕成碎片。





永无止境的明天还会来,他不会来了。布鲁斯能清楚的认识到这个。他有时候甚至为此感到庆幸,因为这样他就永远不用面对让自己纠结迷惘的感情了,马上他又狠狠地责备自己,然后熬夜的时间更长了。



而事实是,咖啡还是苦的。他还是一个人。






fin.

























庆祝JL新预告!!!!!!!!!!!!!!!!!!!!!!!!!!!!!!!!!!!相信我们超超会回来的!!!!!!!!!!!!!!!!!!!!!!!!!!


仍然是失恋矫情的画风,我觉得我这辈子写不出甜的了。顺便诸君,我想要评论。


啊对了,感谢之前那版给我评论的小伙伴,我忘记看你id就把那篇删了………………非常抱歉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