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糯米慈

[超蝙]你的翅膀

异想天开:

坚持all蝠的凌翼酱:



*梗概:每个人背后都有一双可以隐藏的翅膀,而蝙蝠侠总是把他的翅膀隐藏得严严实实。
*all蝙少量提及……大概?其实也就一点暗示吧[个人觉得]看不惯的当友情向就好了,反正主超蝙:D
*正义联盟初建设定,老爷对大家还不太信任
*不要在意逻辑。这只是一个突发脑洞,写的比较仓促,肯定会有不足,欢迎大家给我指出来呀~
——————————————




1.




每个人背后都有一双翅膀。
超人的翅膀是天使柔和的羽翼,神奇女侠的翅膀是老鹰刚毅的双翅,绿灯侠的翅膀是孔雀华丽的翼,而闪电侠的翅膀是由火焰交织而成的,散发着令人安心的温暖。
但是唯独蝙蝠侠,他把自己的翅膀隐藏得严严实实。他甚至连飞的时候都不愿意把他的翅膀显露出来,只是用爪钩枪在灰色的哥谭里荡来荡去。




所以,蝙蝠侠的翅膀是什么样的?




正义联盟决心要把这个谜解开。




2.




他们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
比如绿灯,很直白地,“嘿蝙蝠,我想看看你的翅膀。”
而对方也很直白,“想去吧,我不拦你。”




再比如闪电.靠着自己被蝙蝠宠信心满满.侠,“蝙蝠侠,你会让我看你的翅膀的对吧?”
对方似乎有些犹豫,语气与对绿灯的时候相对缓和了许多,但还是很坚决地,“相信我,你不会想看到的。”
不,我想。闪电侠在心里说。




还有神奇女侠,语气很温柔地像在对自己的弟弟说话,“我能看看你的翅膀吗?”
蝙蝠侠的语气罕见地缓和下来,“不,抱歉,神奇女侠。我不能。”




他们每个人几乎都吃了瘪,除了超人。于是这个重任毫无疑问地落在了他的肩上。




“放心吧各位,我会解开谜底的!”蓝大个很自信地拍了拍胸脯。




3.




蝙蝠侠觉得有些奇怪,大家最近似乎一直想看他的翅膀。
这些人又想耍什么阴谋?





他把自己的翅膀隐藏得更深了。




4.




一场战役过后,超人拍了拍蝙蝠侠的肩,成功地获得了[蝙蝠侠的瞪视],但他很自然地忽略了那个威胁的眼神,“可以给我们展示一下你的翅膀吗?”
这一句话成功地让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正义联盟,记者以及还没有失去意识的反派——看向了他们。
“下次吧。”蝙蝠侠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冷漠地走开了。
“……唔,好吧。”超人有些沮丧地垂下了头。




5.




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克拉克疲惫的回到自己廉价的公寓,却被在里面等候多时的人吓了一跳。
“嘿布鲁斯。”看清来人后他放松下来,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你找我?”
“你们最近怎么回事。”
对方的直切主题让克拉克有些懵,“啊,什么?”
“别装傻。你们想拿我的翅膀干什么勾当?”对方钢蓝色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这让他有些局促不安。
“我们只是……很好奇。”在那样的眼神的注视下,他最终选择了投降,“你知道的,这很不公平——你能看到我们所有人的翅膀,我们却看不到你的。”
布鲁斯看着他,表情似乎有些犹豫,“……你真的想?”
“如果你愿意的话,是的。”克拉克的眼睛里写满了真诚,“你得学会去相信别人,布鲁斯,从给人看你的翅膀开始。”
黑暗骑士最终选择了妥协。克拉克看着他的身后慢慢地钻出的一双翅膀,有些惊讶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拉奥啊。”他说。




6.




那是一双残缺的天使翅膀,其中的一只洁白的羽毛上沾着点点滴滴的鲜血。而另一只,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扭曲着,羽毛凌乱而脏乱不堪。
……谁能想到呢,平日里傲慢的黑暗骑士,竟然是一个折翼的天使。




“拉奥啊。”他发出了第二声感叹。




7.




那一天过后,绿灯问超人:“嘿蓝大个,看到蝙蝠的翅膀了吗?”
“……看到了。”
“真的?!”绿灯惊喜地叫了一声,“不得不说你真的太棒了蓝大个,他的翅膀长什么样?是一个恶魔还是吸血鬼?”
“……唔,也许和你想的不太一样。”超人看着绿灯,“他……是一个天使。”




只是降落在人间时折断了双翅。
[end~]


评论(2)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