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糯米慈

【WonderSteve】烟花盛开 02

_莫明铛_:

a.本文目录


b.我的目录 ☛零散下第4条


本章8.2的某术语梗(←防剧透自动打码)来自我的媳!爱她!








7.3


如果说刚刚觉醒的戴安娜只能算是位常捅篓子的婴儿神祇,那么控制神力计划实施的半年后,戴安娜已经可以说是一位……学会了掌握捅娄子程度的婴儿神了。


在一段完全不为人所知的故事中,戴安娜玩弄着被她搓成各种形状的神力,揉成一柄利剑时,想起了曾被她视若生命结果被她哥一蹄子融了的宝剑。


那剑是神赐之物。同理可证,她作为神,也能对神物做些坏坏的事情吧?


她往自己身上扫了一圈——是的,女神在家也并不愿卸下铠甲——找到了唯一一个纯装饰性的部位,胸前那只鹰头。


她把手掌覆了上去。说实话戴安娜对她的神力能立刻与阿瑞斯并驾一事没有那么自信,试探性地调动起全身的力量。在她尚未反应过来的时候掌心金光涌现,瞬间,流动的金色液体从指缝滴落下来,戴安娜被烫得痛叫一声撒了手。


然而——太迟了。戴安娜扑到镜子前,光芒淡去,铠甲上只留下了个光秃秃的鹰脖子,收尾处焦黑得如同被灼烧过,幽怨地飘出白烟。


戴安娜看着胸口和指间正在愈合的伤口。“……这个进步,不能告诉史蒂夫。”


唯一安抚了女神的是掉下来的液体凝固成了金子,可以让她悄悄换成私房钱,用来买超出史蒂夫· 绝情 · 特雷弗给她的数量限制之外的冰淇淋了。






7.4


“戴安娜,”史蒂夫喘着气,“我不是和你说了,到伦敦之外的地方救人要提前和我商量……”


戴安娜一甩披风,踩着拿着刀的昏迷中的男人借力跳上了马背,搂住了史蒂夫。


“有什么区别,反正你都能找到我。”


“你一发威那地方就大冒金光,我想找不到都难。”史蒂夫回过头吻了吻女孩。


二人拉开距离,史蒂夫为她擦去脸上和脖颈的灰尘,手指停在了胸前。


“我看着……怎么有些不一样?”


戴安娜坐直了:“怎么?”


“你的盔甲,”史蒂夫皱着眉头,“这只鹰粗糙了很多。是光线太暗了还是在战争中磨损了?”然后又自言自语,“不会吧,你这套这不是神物吗,我看错了?”


戴安娜把他推开,从他手上抢过缰绳一甩,白马嘶鸣一声全速跑动起来。戴安娜贴在被冲击力撞进她怀里的史蒂夫耳边说道“是你看错了”,后者忙于找回平衡也就无暇深思了。


然而戴安娜的手心正在冒汗,在史蒂夫的背后露出狡猾的笑容。她把实心的鹰头做成空心的填了回去,手艺不精实在不能说是她的过错。至于跑到城外救人?这是她的目的其一没错,不过还不是得怪史蒂夫给全城买冰淇淋的小商贩下了通牒,禁止私下和他老婆交易嘛。






7.5


没人能料到,控制神力计划被叫停得很快。戴安娜是最高兴的,她总算不用对着一盒针犯难了。


而且,结合他们在天上飞高高一事,戴安娜总结出史蒂夫喜欢在床上做决策。


虽然这次显然不是他的本意。


史蒂夫一直都知道他霸道又迷人的女神总有些有趣的想法,没想到这晚她会在舒服得嗷嗷叫时说:“我有了……些……灵感。”


辛勤工作的男人亲了亲她:“想玩什么?”


 “不是,我想到了我哥。”


史蒂夫停顿了。


“上次我像他学习,做到了融嗯……”这段很含糊,史蒂夫疑惑着,戴安娜没细说他也就没追问。史蒂夫加快了节奏,致力于驱散某位阴魂不散的大舅子,戴安娜攀紧了他:“所以我想,我是不是能和他一样——”


“怎样?”


“变透明?”


史蒂夫失去重心地打了个晃。他静止了一秒,冷静地看过去。他的双手还好好地扶在戴安娜的肩上,一切都很正常,直到正操着空气的小史蒂夫映入眼帘。


“戴安娜,”史蒂夫说,“你肚脐以下的部位呢。”


戴安娜笑道:“消失了!”


人类被迫观摩并体验了神光裸的身体如何凝聚又变得透明,而在若隐若现的媳妇上方,小史蒂夫逐渐萎靡。


戴安娜呻吟一声:“这样很爽。”


史蒂夫说:“我软了。”


“会找回感觉的,”她控制着下身又消失了一次,“好点了没?”


这一夜,戴安娜见证了她的好男人头次发飙,某一瞬间她还忧心他是不是哭了。戴安娜意识到,床上,的确不是个好的练习场。


——倒是很好的议事厅。去他的针线盒吧。






8.1


别看二位的闺房趣事许多,其实战后头几年,留给史蒂夫和戴安娜玩闹的时间并不充裕。他们奔波于各地,如同戴安娜学习到的,阿瑞斯的死并不能彻底带走战争,人类的本性中与善并存的恶将酝酿出无尽的大小不一的斗争。戴安娜致力于解决它们,史蒂夫在“戴安娜的秘书”一职遭到深挖之后,作为凯旋的间谍与高官,工作则复杂许多。由于戴安娜的著名,很多时候史蒂夫的赴外工作并不能带上她,这种情况直到战后三四年才有所缓解。


也只有到了这个时候,他才能开始为未来做打算。


清晨的阳光透过了窗帘,史蒂夫被生物钟早早叫醒。和以往一样,他被戴安娜当成了抱枕,美丽的女神的呼吸拂过他的颈窝。史蒂夫保持着蜷缩在矮自己近四英寸的女孩怀中的姿势,轻微地扭了扭酸痛的关节,安静地等待戴安娜醒来。


昨晚他接到通知,上级批准了他往后两年里不参与赴外行动的申请,他们终于可以着手实施戴安娜和他结婚时二人最期待的那一项了。


戴安娜对于这一消息表达了巨大的惊喜。


“别急,”史蒂夫笑着按住她二话不说开始解衣带的手,“慢慢来,时间还有很多。”


戴安娜做出夸张的口型:“这次真的可以了?——我们会有一个婴儿?”


“或者很多个,听你的。”


“史蒂夫——天啊,是那种活生生的?会挥着他一捏就断的小手打他的母亲的那种?”


“你形容得很……”史蒂夫皱着眉头,“也没错,就是和我的印象有点出入,总之,没错。”


再一次地,戴安娜解史蒂夫睡衣衣带的手被按住了。不过这次是因为人类认为他自己脱得更快。






8.2


听说终于可以迎接小主人时,仆人们发出一阵欢呼。战后万物恢复生息的这几年里,每一个新生儿都是至上的珍宝,所有人都为夫人和少将完美的避孕措施不解已久了。


不过,夫人在最初的兴奋之后,反而显得忧心忡忡。


她拉住少将的秘书:“埃塔,我要是不能怀孕怎么办?”


埃塔惊奇地叫了一声:“为什么这么想?”


“我和史蒂夫有生殖隔离吗?”


埃塔发出了她经典的、意思是完全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的“Emmmmm”。


“一种术语,我也刚刚学会,说的是种族不同的动物生不了孩子。”


“人和神不是动物,你说的这个不适用。”


“严格来说,算是的。”


埃塔又嗯嗯几声,不过她已经很熟悉应付戴安娜之道了。


“不用担心,你的爸妈就生下了你。”


“可我是用泥土捏出来的,”戴安娜并没有感觉好过,“我还不知道怎样给泥土生命。”


这一刻,女神认识到,搁置数年的神力控制计划需要被重新提上日程了。


在史蒂夫不知道的时间里,仆人们听从主母的指令,不明所以地搬来一箱箱泥土。往后的日子,大家会时不时在有戴安娜的房间里听到诸如“碰”“啪”“咔擦”的声音,接着,一箱箱的碎泥块被搬运出去。


直到史蒂夫某日提前下班,揽着戴安娜回到卧房,趁她不备把她扑倒在床上时,她一瞬间古怪的表情让他发现了被子下的真相。


那是一摊碎土,有几块隐约能看出不善工笔的普林斯女士刻出的五官轮廓。它们本应被悄悄处理掉的,不过这次始作俑者没来得及收拾。


了解缘由后,史蒂夫笑着亲了亲戴安娜的脸颊。


“你是亚马逊女王和宙斯的孩子。”


戴安娜说:“没错。”


史蒂夫挑着眉毛,女神觉得他似乎在期待她说些什么。她能说些什么?


“没错,宙斯给了我生命,他把神力也给了我。等我摸索吧,史蒂夫,有一天我也能学会给孩子神力,虽然现在连生命也给不了。”


她看了一眼土渣:“死亡倒是可以。”


史蒂夫把她的脑袋扳回来:“我是说,你的母亲和宙斯是那样——这样,和我们一样地把你生下来的。”


戴安娜瞪着眼睛,一副才想通的样子。史蒂夫忍不住亲了上来,戴安娜抬手按住了他的嘴。


女神挺起胸脯:“我的奴隶比你的聪明,史蒂夫。”


“我会为此感到自豪的,戴安娜。”


过了一会他说:“等等,埃塔又办糟什么事了?”






8.3


噢。准备让戴安娜中标的日子里,他二位身边的人可真是如同身处地狱。


“我们几个多久没聚会了,嗯?每次去他那,门口的都会告诉我,对不起他们老爷夫人没空。在卧室里忙着呢。”


萨米尔和查理碰了碰杯,查理哼哼笑了一声:“我倒是有一次进去了,仆人说不记得他们出去过,但卧室里没人。”


“那肯定是不在家了。”


“那人也是这么说的,‘可能夫人带着老爷飞出去了’——直到我在后花园看到他俩,”查理摇摇头,“灾难,真是灾难,我几乎想把史蒂夫脸红的样子摄下来,这肯定能在他的女同事间卖出个好价钱。”


萨米尔说:“可不止呢,楼梯,餐厅,听说连女仆的洗衣房都不放过,丧心病狂。那天我和门口的哥们就这破事聊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我走,他们都没从卧室出来。”


“我说,要个孩子有这么难吗?”


“谁知道,”查理寂寞地敲了敲酒杯,“我们连老婆都没有呢。”


两位单身汉嫉妒了一番消失已久,远离此类闹心事的酋长,喝得烂醉到天亮。






9.1


史蒂夫在卧室的门外团团转。


和他一块团团转的还有产婆和助产士——这些本该出现在卧室内的人士。


直到卧室里传来产妇本人的大叫。


“生了!”


史蒂夫忙冲了进去,第一眼就快让他心脏骤停。戴安娜的身下和手上全是血,床单上没有多少但也足够触目惊心。女神稳稳地站在床边,她带着幸福的微笑,捧着血糊糊的一团往脸上蹭,自己半张脸上同样沾满了血。史蒂夫一把搂住戴安娜把她扶回床上,助产士们才从惊呆的状态回过神,跑上前来,止血的止血缝合的缝合。


戴安娜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他们的动作上,她看着史蒂夫。


“婴儿。”


史蒂夫轻柔地擦去她脸上的血迹。


“是的,”史蒂夫用女仆递来的丝绸擦拭着孩子的脸蛋,“是我们的。”


“看起来……”戴安娜皱着眉头,考虑着用词,“看着皱皱的,而且颜色太丰富了,噢你闻,还有味道。”


史蒂夫微笑,吻了吻女孩的额头:“宝宝们都是这样的。”


“我以为他们会是圆圆的软软的?书上那么说,我信了的,都怪你之前不让我碰婴儿,”戴安娜把她的宝贝抱得紧紧的,“'No babies! No babies!'现在你还能阻止我吗?”


史蒂夫咳嗽两声,想要说些什么,然而宝宝仿佛有所感应,嘴巴蠕动几下,睁开了眼睛。浅蓝色的瞳孔让戴安娜发出含糊的低哼,史蒂夫的眼睛睁大了一些,被戴安娜探身吻住了。


“我们的婴儿,”戴安娜重复,“史蒂夫,她是女性,会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女性。”


史蒂夫从她的吻回过神:“宝宝是女孩吗?戴安娜,用词不用那么严肃……稍等,”他看向一位助产士,“请——请问,一般情况下,小孩子会这么早睁眼吗?”


可怜的助产士死死地盯着他嘴边被蹭上的血。


“不不不不会,这不应该,”孩子笑了一声,伸出小手抓住了戴安娜的一缕头发,戴安娜也笑着用鼻尖蹭蹭她的,“而且老爷,宝宝应该哭……”


“史蒂乎——”


房间里的忙碌被按下了暂停,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在某个小生命身上。


大家清晰地听见第二声。


“史蒂乎!”


瓶瓶罐罐被打翻的声音响起,唯有戴安娜眯着眼睛把石化的男人的手放到小婴儿身上:“她在叫你呢,宝贝的声音真可爱啊!”






9.2


“开玩笑吧?你们的婴儿出生时连话都不会说?”


“当然!”


“我以为他们常常哭泣是因为懒得说话。”


“……”史蒂夫把刘海撩了撩,“不是的。大人才会'懒'。”


“不光是这样,”史蒂夫叉腰看着正扯着他裤子的小姑娘,他的皮带快要罢工了,“而且他们通常不会睁眼睛,不会跑步,不会——喔!你这小坏家伙,也不会扯掉他们爸爸的裤子。”


戴安娜从他手上把宝宝抢过来,蹭了蹭她的脸蛋:“他们人类可真奇怪。”


小姑娘眨着她水汪汪的蓝眼睛:“史蒂乎真奇怪!”


“没错。”戴安娜大笑,史蒂夫提着裤子叫道:“我才不奇怪!也没有小孩子叫她的爸爸名字!”


“没有吗?我就直接叫宙斯。宙斯,宙斯——怎么了吗?”小姑娘咯咯笑着,说“宙斯”,戴安娜摆弄着她的小手,“没错,宙斯,你的爷爷。叫名字没有问题,我们的宝宝是对的。”


“对的!史蒂乎!”


史蒂夫揉着太阳穴:“戴安娜,你直呼你母亲的名字吗?”


“这没有,”宝宝抿起了嘴,好像对妈妈无法反驳感到挫败,戴安娜连忙说,“不过我直呼我的小姨的名字,安提俄珀!”


小姑娘又笑了,戴安娜顺了顺她与生俱来的黑色卷发,眼神很温和:“她的名字我倒的确是从小叫到大的,只是近来有许久没有叫过了。”


宝宝在她的母亲的怀里扭了扭身子,小手拍了拍她的脖子,史蒂夫靠了过来,一只手提着裤子,一只手抚摸着他的爱人和孩子。他轻轻拍着戴安娜。


“妈……妈妈。”小宝宝忽然说。


两位成年人惊喜地对视一眼,宝宝转着眼珠子,片刻后对上了一双和她一样蓝的眼睛。若她能够将此刻记住,这将是她漫长的一生里所见所闻过的无数美丽蔚蓝中,盛有最深刻情感的一片。


然后,小崽子小手一挥,尖叫:“史蒂乎!”










TBC.

评论

热度(115)